pic1132162_md  

遊戲名稱:Walnut Grove 胡桃鉗莊園開拓史

遊戲人數:1-4

這是一款類似農家樂的中度策略遊戲,玩家們各自擁有一個莊園,你被賦予了八年的時間,要好好地把莊園附近的土地給開拓一番。

 

從下圖可以發現,遊戲的配件林林總總很多

每人會有一片玩家版圖,代表你的莊園,讓你可以儲存你的生產物以及讓你的工人居住,而莊園上半部是準備向外開拓的新領地

一年分成四季,春天是開拓(拼板塊)、夏天是生產(拿方塊)、秋天是販售(賣方塊換錢)、冬天是取暖休養生息(吃東西)

每年抽起一個年份圓片,根據上面的指示來做調整

秋天是販售的日子,也是讓你可以在鎮上溜達的時間

在鎮上你可以招聘到新工人,也可以找人幫你蓋新房舍或升級,還可以去教堂領救濟品。

 

順帶一提,這款遊戲的其中一位作者Touko Tahkokallio,也是Elclipse的作者,這款賣相不錯,策略上也讓玩家有各自發揮的空間,在BGG上的名次應該會繼續往前邁進。

另外,看好了這款遊戲的遊戲性,卡牌屋已經準備好它的中文規則囉!

Walnut Grove 胡桃莊園開拓史_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