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130941-482649912   
Stone Age : Style is the goal 石器時代:時尚擴充
人數:2-5人
時間:約75分鐘

時尚才是王道 - 石器時代時尚擴充

石器時代是款相當不錯的遊戲,遊戲兼具歡樂的擲骰卻又保留有策略性。此外明快易懂的規則還有漂亮的版圖配件等等自然是大為加分。

那麼時尚擴充替我們帶來了甚麼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首先,加入擴充後支援的人數增加到了5人。

再來就是新增了些不同功能的卡片以及建築物~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也就是裝飾品!

在時尚擴充中最主要的更動就是加入了裝飾品的概念。

在擴充中提供了一個小版塊讓玩家覆蓋掉舊有的版塊一部分,而這版塊上面多了3樣東西。這些東西都跟裝飾品息息相關~
1. 商人小屋:玩家放人在這邊後會推進玩家的交易軌位置
2. 交易軌:藉由商人小屋推進後玩家可以依照不同比例來交換資源
3. 新的卡片放置位置:現在放卡片的位置多了一格,玩家可以支付三個裝飾品來取得此處的卡片此外還可以再多付三個裝飾品來取得下面一張的卡片(第二張只用在遊戲最後結算時)

那麼到底怎麼拿到裝飾品呢?非常簡單,現在玩家在狩獵食物時可以改成拿取裝飾品。比如此次玩家狩獵獲得5個食物的話在擴充中玩家可以拿取裝飾品與食物總合為5,比例隨意這樣。

此外在推進交易軌時也會額外給2個裝飾品。

 

好,時尚擴充基本上就更動了這些。老實說對規則部分其實並沒有更動很大也沒增加多少複雜程度,但是加入時尚擴充卻可以增加玩家的選項以及思考方向。

交易的功能非常強大,幾乎沒有玩家會放棄差別只在於要推到多少的兌換比例。而且裝飾品獲得容易無論是用來交易資源後買建築物或是拿六個裝飾品買2張牌來湊套加分都非常實用。

其實就某方面而言我覺得加入擴充後反倒是縮短了遊戲時間,因為有裝飾品後玩家購買建築或是卡片都變得更加容易自然也就更快結束遊戲了。

我們這邊自從有擴充後就再也不會想只開基本版了可見大家對其評價也是相當好的,所以說如果你喜歡石器時代那一定要來玩試試個擴充啊,相信你也會喜歡的~

 

2012.06.30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