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027  【遊戲名稱:仙劍奇俠傳

【遊戲類型:陣營對抗打怪遊戲

【遊戲人數:2-10人,6人最佳】

【遊戲時間:20分鐘~50分鐘】

看到TOMMY這個標題文,仙劍奇俠傳的粉絲,應該多多少少會粉興奮吧!

先說明,這可不是什麼盜版,冒用仙劍電腦遊戲的大陸黑心桌遊,這可是真正在大陸出版,跟仙劍5一起賣的同捆包遊桌遊,由於台灣的仙劍五並沒有這個促銷方案,所以可以說是台灣仙劍迷值得收藏的限量品!

基本上,這是一款陣營對戰間打怪的遊戲,那麼一點點鬼故事(Ghost Story)及BANG的影子,但基本上還是可以算一款原創遊戲!

拉哩拉扎說了一堆,現在進入開箱主題吧!

首先,一拿到遊戲時,共有三件物品,主遊戲一盒,遊戲說明書一本,靈力計底圖一張。

靈力底圖展開如下,用以方便計算對戰雙的靈力數值:

說明書一本

主遊戲一盒!

用以標示對戰雙方的指示物及骰子一顆!

現在,就為大家展開所有的牌組,共有121張,印刷相當精美,牌質也很不錯!

牌組共有幾類,分別為大家介紹:

1.角色牌共有18張,分別是仙劍1到仙劍4有登場的人物,大家有機會選用自己喜歡的仙劍角色!

2.HP 牌10張(每張有兩面,一面標示數值1~6,另一面標示數值7~12)

3.手牌53張,分別有武器、防具、戰牌、技牌、特殊牌這五類!

【武器、防具】

【戰牌、技牌、特殊牌】

4.NPC牌18張,被使用於進階規則中!

5.怪物牌20張,是玩家陣營主要攻擊的目標及遊戲獲勝的標的!

6.另外有規格牌2張,讓玩家可以快速明瞭遊戲的流程!

 

OK!遊戲開箱介紹完後,進入遊戲規則的簡介吧!

 

【遊戲設定】

玩家採雙數組隊,故玩家人數可由2-10人,分成相同人數的兩隊來對決。

1.將牌組分成手牌堆及怪物牌堆,面朝下放好。

2.每位玩家依照規則指定方式選取一位角色後,拿取一張HP牌,依照角色牌上標示的HP數值,將角色排放到HP牌上標示的對應數值處。

PS:每張角色牌上,有標示角色名稱、HP數值上限、角色靈力、行動範圍、角色技能、劣勢效果(進階規則用)及傾慕者(進階規則用)。

3.每位玩家從手牌堆上拿取3張,遊戲準備開始。

 

【遊戲進行】

每位玩家依照以下流程,完成自己的回合,接著輪下一位對手玩家。

1.回合開始:部分角色會有技能可以在此時操作。

2.技牌階段:可以裝配武器防具或使用技牌,玩家將裝配的牌放在桌上表示完成裝備。(這些牌可以強化玩家的各項對應的數值,例如可增加靈力或行動範圍等)

3.戰鬥階段:玩家可於此階段決定是否戰鬥。(戰鬥方式如以下說明)

4.棄牌階段:玩家手牌最多可持有三張,多的必須棄掉。

5.補牌階段:玩家有執行戰鬥可以補2張牌,若沒戰鬥ˇ能補一張,

6.回合結束:如同回合開始,部分角色會有技能可以在此時操作。此時玩家回合結束,輪下一位對手玩家執行動作。

 

【打怪戰鬥階段】

玩家戰鬥流程如下:

1.確定支援者:玩家可以請同陣營的一位玩家來支援,該玩家角色牌的靈力有機會可以加到自己身上以達到支援效果。

2確定妨礙者:對手陣營可以決定一位玩家成為妨礙者,該妨礙者的靈力有機會可以加到怪物身上以達到妨礙效果。

3.翻取怪物:玩家從怪物牌牌堆上,翻取一張怪物牌。

4.讀出場效果:玩家讀取怪物牌上的出場效果,怪物牌的出場效果有可能會影響戰局。

5.檢查支援或妨礙是否成功:(角色範圍大於怪物距離範圍代表成功)

6.計算靈力並使用戰牌:計算雙方靈力總數值後,雙方陣營可以決定是否追加戰牌以強化或扭轉戰局。

7.根據作戰結果,讀取並定執行怪物牌上的勝利結算或失敗結算。

8.根據作戰結果,決定怪物會成為玩家的寵物或是必須棄掉。

戰鬥結束時,若玩家的HP數值降到0,該玩家被宣告死亡,必須退出遊戲。

 

【遊戲結束】

依照以流程,雙方陣營的玩家輪流執行,直到以下狀況出現時,遊戲結束。

1.對手陣營的全部玩家死亡退場。

2.當20張怪物牌全數挑戰完後,比較雙方陣營的寵物靈力總和,數值大者獲勝。

3.有一方自認無勝算自動認輸。

 

【進階規則】

以下進階規則,玩家可以選擇全部或部分加入遊戲,以增加遊戲的複雜度及有趣度。

1.劣勢效果:當某一陣營的存活玩家人數小於等於2人時,可以啟動劣勢效果以增加己方部分優勢。

2.傾慕者:當玩家HP數值降到0時,若場上有傾慕者(不論敵我),玩家都可以從傾慕者身上獲取復活所需之HP值。

3.NPC:玩家可以在怪物牌中混加NPC牌,這些NPC可以協助玩家對抗怪物或對手。

4.混戰:玩家戰鬥時,是一次翻取兩張牌而非一張,多翻出的一張,是NPC可以幫助己方,但是若是怪物牌時,可能會強化怪物的靈力強度。

 

【結語】

個人認為,這個遊戲的陣營對抗性還蠻有趣的,由於角色本身的能力可以結合夥伴、武器、防具、技能、戰牌、寵物、NPC等,讓遊戲的變化性就非常大了>但建議可以加入傾慕者的進階規則,這樣玩家若不幸陣亡時,還有翻身機會。基本上,這算是陣營對抗遊戲愛好者可以收藏的一款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