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 by 泰山-TableGames桌子遊戲 小李

pic567151_md.jpg      

遊戲名稱:どうぶつしょうぎ - Let's Catch the Lion!

建議人數:2人

建議時間:15分鐘(真的那麼快就可以打完嗎@@?)

 

遊戲介紹

基本上就是把日本將棋簡易化跟可愛化的一個遊戲

如果您很喜歡象棋的話,您也會喜歡這款遊戲

我個人就很喜歡這款遊戲,其實它不會太難

任何人都可以遊玩,而且它簡單,不過卻需要動腦

小雞可以變身也是一個很關鍵又有趣的設計(我不知道日本正統將棋有沒有棋子可以變身)

而且圖案超級卡哇伊的!

棋子還是木頭的唷(雖然上面的是貼紙啦)

不過日本就是日本!這個遊戲整個用料很實在也很精美

聽說這是訓練小孩子玩將棋的遊戲

其實這遊戲您只要比別人多想到後面的幾步您就會贏了!!

這是個好遊戲(我個人認為啦)

 

by TG 小李

 

遊戲規則

1.起始配置(如下圖)

起始配置.jpg  

2.每個棋子上面都有標記的小圓點,那是表示棋子可以走的方向(如:獅子四面八方都可以走,小雞只能往前走,長頸鹿只能上下左右走)動物棋走法.jpg  

3.雙方的棋子擺放的方向不一樣

動物棋.jpg  

4.棋子沒有分大小,只要走的過去就可以把對方吃掉(如:小雞可以吃.獅子.長頸鹿.大象.小雞.變身大雞!!!)

5.每回合可以移動一隻棋子走一步,或是,將一隻你吃掉的棋子擺放至場上任一空格上那隻棋子的操控權在你手上!選一個執行(此點很重要喔)

動物棋擺放.jpg  

6.小雞如果走到對方的底線會變身成大雞(將牌翻面),直接放到對方底線不能變身!!!

7.有自己棋子的地方自己的棋子不能再走過去(意思就是你不能自己吃自己的棋子)

8.只要將對方的獅子吃掉就宣告獲勝了!!!!! or 獅子走到對方底下並且下一步不會被吃掉

 

備註:這套遊戲還有一些比較困難的規則,大概是將棋的一些規則不過日文有點苦手我沒有辦法翻譯,其實這些基本規則就很有樂趣了!

pic564454_md.jpg  

pic648797_md.jpg  

最後附上一張小李畫的獅子(謎:這套遊戲根本就是小李出的嘛!!!!)

動物棋獅子.jpg  

 

 


TableGames桌子遊戲  經營團隊 1496337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