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sh 圈套棋
人數:2人
時間:約30分鐘

今天要介紹的抽象棋類中相當出名的圈套棋。

話說這款實體我只看過人玩過,前幾天則是在BSW上面被oktryit大大電了二場。雖然說被電了,不過我還是深深的覺得這是款有趣的遊戲。

基本上圈套棋就是五子棋跟黑白棋的混合體。不過他巧妙的加入了『環』的設計,讓整個遊戲的思考方向變的跟以上兩款大不相同。

他的規則其實很簡單。就是二位玩家先輪流擺放數個自己的『環』,全部放好後就開始遊戲。玩家的動作很簡單,可以在自己任意的一個環內落子。接著該環可以朝某一方向直線移動任意距離,而期間環經過的子不論敵我都會翻面。然後環不可以停在別人子上面,也不可以穿過對方的環。

當有玩家的子連成五個之後將其去掉,然後該玩家自行選擇取走自己場上的一個環。率先取走自己三個環的玩家獲勝這樣。

規則真的很簡單,不過就如同大多數的抽象棋類一樣,易學難精。你看我簡單到都寫不出什麼東西來占版面了~ XD

遊戲環的位置會影響自己可以落子的位置,還能用環阻擋對方讓對方不能下在重要的地方或是防止對方翻轉自己的子。然後每當你達成一次連線就要取走一個環的設計也很巧妙,當你越接近勝利時你場上的環也就越少。相對而言就更難落子跟防禦~

平心而論,套圈棋絕對跟『配件豪華』、『主題有趣』之類的形容扯上關係。他有的只有簡單但是卻千變萬化充滿策略的遊戲規則,如果是喜歡這類型遊戲的玩家絕對要來玩玩這一款遊戲。絕對能夠讓你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