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物種優勢爭霸戰Dominant Species】

【遊戲人數:人數2-6人 】

【遊戲類型:策略型區域控制遊戲】

【遊戲出版:2010年 】

 

【遊戲簡介】 

Tommy今天未大家帶來的開箱文,是去出版後,在BGG名次就一直扶搖直上,到目前已經衝到39名的遊戲:『物種優勢爭霸戰Dominant Species!』 

這個遊戲,基本上是在講:在西元前9000年冰河期,每位玩家扮演一個物種,(有哺乳類mammal、爬行類reptile、鳥類bird、兩棲類amphibian、蛛形綱arachnid、昆蟲insect),

彼此要想辦法利用現有的資源,(植物Grass、蛆grub、肉meat、種子seed、陽光sun、水water),

在大陸板塊不同多元的地形上,(森林forest、草原savannah、叢林jungle、海洋sea、沼澤wetland、山脈mountain沙漠desert、冰原tundra)

彼此競爭。每種動物,有其本身的優勢,相對的,在食物鏈上,彼此也存在相關競爭的優勢。而不同的地形,也會帶給玩家的物種不同的Combo優勢。

遊戲最後,能成為最強盛物種的玩家,將獲得勝利。 

這個遊戲,基本上對生物競爭,資源管理及區域控制有興趣的玩家而言,是不可放過的好遊戲,目前BGG上有中文規則快速上手摘要,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先去看看! 

在BGG上能在短短不到一年就衝到39名,這個遊戲必有其過人之處,目前是2010年出版,可以殺進前40名的遊戲之一。

 

【遊戲開箱】 

這個遊戲,既重且大。子曰:『遊戲不重則不威…….』(打臉:孔子沒說過這句話)。但這盒遊戲,真的很重,有2點多公斤,沒練過的叔叔不要隨便拿,不然摔到就不好了。那他大在哪裡呢?等一下開箱圖就有介紹。

 

讓我們先看一下外盒,嗯!好大一隻鱷魚!Tommy曾經不小心以為這是恐龍大亂鬥的遊戲,好不容易透過關係弄到手,當然要好好看一下裡面有什麼咚咚!

 

內盒一打開,說明書一本。這遊戲的出版社GMT,向來風格如此,由說明書可略窺一二。

 

移開說明書,可以發現這個遊戲第一個『重』點:一堆厚厚的圖塊。

 

接著,拿出板塊後,看到遊戲的第二個『重點』:遊戲板塊!

 

為什麼說這個遊戲『大』?由這個遊戲主要板塊就可得知。富饒在旁邊,是如此的渺小,所以桌子請準備大一點的。

 

在接著,是一大包的遊戲配件!真是『大碗』滿意呀!保證你的鈔票,真的有換到好配件呀!

 

最後,讓我們看看卡片!每一張卡片,代表著每個物種相關的功能,卡片上英文單字很簡單,應該不會造成大家閱讀上太大的困難!

 

這個遊戲,就Tommy看來,名次衝高,絕非浪的虛名。喜歡這類型遊戲的玩家,建議千萬不要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