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dventurers 探險者
人數:2~6人
時間:45分鐘

會夾死人的牆壁、在後方追著人跑的大石頭、一不小心地板就會陷落的岩漿區。想要拿到傳說中的寶藏就要順利的通過這一切,究竟有多少人能夠滿載而歸呢?又有多少人會死在自己的貪心之下...

 

探險者這款遊戲在遊玩時我總是會不自覺得想起印地安瓊斯系列的電影,玩家就彷彿印地安瓊斯般的在神秘的神殿或墓穴之中探險尋寶。

 

探險者是款配件精美的小遊戲,是的~我覺得是款小遊戲。

 

遊戲中有塑膠製的立體牆壁、大石頭以及各種造型的探險者,版圖也很漂亮整體氣氛營造的相當不錯。

 

遊玩方法則是在各處抽牌或是擲骰來找寶藏,而因為有著會夾死人的牆壁以及會碾人然後最後會塞住出口的滾石,因此這又是一款考驗大家貪心程度以及心臟強壯程度的遊戲。

 

也因此很容易出現說當有人開始放棄挖寶往門口跑時大家都會跟著跑,然後有人心臟很大顆拼命挖的話大家就一起撐...然後一起死掉這樣。 XD

 


(立體的牆壁以及石頭,然後看起來有人快要被牆壁夾死了~:P)


然後遊戲中比較妙的設計是玩家移動是採用擲骰的方式,這邊的擲骰並不是說輪流值然後照數字走。而是每輪一開始由一位玩家擲5顆骰,在依各玩家探險者身上所攜帶物品來決定動作次數。

 

例如:
身上沒帶任何東西的探險者只要那五顆骰子每一顆骰出大於二的就能做一次行動。
然後帶超過4樣的探險者要大於三的骰子,然後超過6樣的要大於四。
(確定的物品數量跟骰子數字我不大確定~玩了好一陣子~:P)


因此理論上是東西帶越多會走越慢,不過骰子嘛~你也知道的總是會發生一些奇妙的狀況。

 

例如骰出一堆一大家都行動都超少之類的...

 


(遊戲全景)


探險者對我來說大概就等於是配件豪華規則稍微複雜一點版本的鑽石( Diamant )。最基本的概念是很類似的,的確是不錯玩而且挺歡樂的但是開到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就會覺得變化性似乎不大夠。相比而言規則單純許多的鑽石反而更符合對我而言『小遊戲』容易教容易帶速度快的要求。

 

不過並不是說探險者不好玩,有機會的話可以玩玩。應該能夠帶給你一段刺激又歡樂的探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