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玩家開一間快餐店已不再是夢想了!玩家可以在這款遊戲裡感受到!開快餐店賺錢的爽度.

<=很久世的遊戲板跟配件!完全16色時代.

這遊戲的配件一堆(還有點重).

在遊戲裡玩家能開業的快餐公司!有8間,我自己在網路上額外又下載了2間!共10間!選擇性就變的比較多了,是的!這遊戲也絕版了!我是自己在外國拍賣網站用3000多元(加郵資)買到的!寄到我家時共花了7週又2天!等到我都快傻了.

<=遊戲裡的快餐公司,整個(素)到不行.

遊戲性:首先就像大富翁一樣!每位玩家發一點錢!然後扔骰再從起點出發!不一樣的是第一輪玩家們扔骰後不能在同一格上(必須重扔),遊戲板上的外圍格子有:創業格!就是玩家踩到時!可以在該格上開1間快餐店!(就是將1個快餐指示物放置到遊戲板的內框裡)說到這個內框!有由很多格子組成的(抽象的美國),灰格就是該(區域)的(創始店格),(外圍的每一格都寫有一個區域名稱),當玩家要創業時!就從一堆公司裡選一間來開業!每一間公司都不一樣!有的是快餐指示物(店面)很多,有的是(招牌)很多!有的是(連鎖店指示物)很多,有的賣出的(商品)很貴,等等..

玩家蓋了(店面)就開始營業嚕!這就跟大富翁一樣當有其他玩家踩到就要消費.

<=看!!每間公司的指示物數量都不太一樣.

再來就是這遊戲裡的連鎖,當你自己踩到或其他玩家踩到你的快餐店格並消費後!(每一張公司卡下方都有價格表,玩家依連鎖的間數來收錢),控制該快餐店的玩家就可以立即在該店面開1間(連鎖店)就是放置到內圈裡相連的格子上!然後付開店費,這跟大富翁一樣!就像蓋了一間房子,但不同的是可以從一個區域相連開一堆連鎖店!直到你的連鎖指示用完,但有些格子旁有(黑邊)這是不能跨越相連的,玩家可以看上面的圖!紅色公司快連到對面去了.

這遊戲第1個有趣的地方是!玩家可以開好多家公司來賺錢!但有一個限制,那就是要所有玩家都開第一間公司後,玩家才可以開業第二間,都所有玩家都開第二間後!玩家才能接著開第三間,但說真的!一間好好經營就夠了!其他就交給(骰子之神)吧.

第2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卡片)!這遊戲裡有2種卡片:第1種:事件卡,就像大富翁裡的命運卡一樣當玩家(踩到)時,便抽一張,就一堆雜七雜八的!我就不多說了.第2種:策略卡!當玩家抽到這種卡時是要留在手上(上限是3張),直到踩到某格後!便可以使用,有好有壞,(像是把別玩家的連鎖店買下來或再額外給玩家開一間店面之類的..)像這一類的規則設定就是讓遊戲有多一些變數!但不大就是了.

<哇勒!這張圖旁還搞一堆點心!看到肚子餓.

看上圖!橘色公司根本就是壟斷(市場),感覺就像玩家到台北的每一個地方都看不到(爺爺)只有(小丑)一樣.

第3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招牌),當有其他玩家踩到你的招牌格時!他就要順時針移動他的(棋子)直奔!到該公司最近的快餐店裡消費,然後你就會對他說(歡迎光臨)!當他付完費時!你就會跟他說(謝謝光臨,請下次再來),然後你就會聽到對方說:靠~東西不好吃還賣那麼貴!!下次不來了,尤其是要支付很多錢時!你會看到(店家總是笑嘻嘻的)!那買家就(臉臭臭的)說:我可以只買1個嗎?!然後店家就說!先生你點的是(套餐)喔!共!*^#元整,謝謝~然後他就會邊付費邊罵黑店!但在一旁聽就是覺得很有趣.

第4個有趣的地方就是:4個角落格!當玩家踩到或經過(起始格)時!便要結算遊戲板上你控制的公司(連鎖指示物),每有1個玩家便可以分到(股息)5元,然後再為該公司放置到遊戲板上的每1個(招牌)付費或把它拆了!(不打廣告了,那就不需付該個招牌的費用),最後剩下的(股息)才是玩家的所得!但如果(股息)不夠支付(招牌)費用時!玩家就要自己殿錢或將該招牌給拆了.

另1個角落格是:玩家(經過)時,可以2選1:抽策略卡或使用1張策略卡,(踩到)該格時便可以使用無限張策略卡.

另1個角落格是(半價)讓玩家開1個(連鎖店)或開一間新公司(但條件要達成).

另1個角落格是(美食大賽)所有玩家都要為自己的每一間快餐公司扔2顆骰,平手重扔!直到有一間是最高骰數時!他便贏得美食大賽冠軍!控制該公司的玩家數一數遊戲板上該公司的每1個(連鎖指示物)!皆會讓玩家額外獲得2元.

這遊戲如何結束? 當有玩家手上的現金有100元或以上時!他就贏了!如果覺得玩的不夠!那你就自己調整結束價格200元或以上等等.

這遊戲大致上就是這樣!沒甚麼特別的,就是大富翁的改版但比較有耐玩性!該遊戲的(質感跟價格)就差了點,為一ok的是(上手度),就是簡單!我給這遊戲(5.5分),反正這類遊戲就是過年殺時間用或買來供奉用,阿不然就是教新玩家或跟不想動腦的玩家玩.

但遊戲各有喜好~雖然我覺得大富翁不好玩!但它每年還是賣出很多套,畢竟還是有人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