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Diamonds Club 鑽石俱樂部
人數: 2 - 4 人
時間: 90 分鐘

鑽石俱樂部,會買這款的其實是個很膚淺的原因~因為BGG上的照片看起來配件很漂亮 XD
不過還好,鑽石俱樂部是款好遊戲~讓我買了不後悔~

基本上鑽石俱樂部是款相當標準的遊戲,基本玩法就是想辦法取得資源然後拿資源換取建築物賺分的遊戲類型。

比較特殊的是他的取得資源方式,鑽石俱樂部所有的資源都是在『市場版圖』上而這版圖是會隨機組合的,所以每次都會不大一樣。而玩家想要購買版圖上相對應的物件的話需要付出手上的錢,但是所需要支付的費用會隨著想要購買的物件四周其他已經被購買走的物品而變得昂貴。另外,玩家手上的錢是固定的而不會累積到下一回合,因此該如何將手上的錢來做最大的利用便是要靠玩家的智慧了。

2.jpg 
(遊戲配件~相當的精美喔)

詳細的規則可以看這邊

規則看起來似乎不少字,不過教學起來其實挺容易的。解釋市場購買方法以及建築物購買/算分方法後就可以開始玩了,整個遊戲基本上就是市場/購買建築兩個主要的回合因此相當的明快。

鑽石俱樂部的配件相當的不錯,這也是我當初會購買他的原因。裡面的錢幣是塑膠製的還挺漂亮的,是目前我覺得第二好的(最好的是馬尼拉裡的錢幣)。然後還有為數不少的各色寶石,看起來相當賞心悅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版圖上還特地做了『凹陷』的部分來讓玩家放置標記,相當的少見以及特別。

4.jpg 
(遊戲中的狀況~這照片拍得相當不賴啊‧‧‧XD)

鑽石俱樂部雖然不能說是款讓人驚艷的遊戲,但不可諱言他的確是款相當不錯的遊戲,遊戲機制以及配件都有相當的水準。實際玩起來明快但又富有變化性以及策略性算是近期個人相當喜歡的一款遊戲。

而且整場遊戲中錢幣跟寶石在那邊拿來拿去的,爽度挺高的啊。  XD

 3.jpg
(相當不賴的錢幣,雖然會讓人想到貴族世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